凝聚力量 提振信心 在新起点上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全校师生员工围绕学校首次党代会和“十二五”发展目标,在新起点上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之际,安徽科技学院七届四次教代会、八届四次工代会胜利召开了!我们对七届四次教代会、八届四次工代会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七届四次教代会、八届四次工代会是在我校全面推进省级示范应用型本科院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工作单位、国家(省)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高校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这次大会以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认真总结我校2011年加快发展、深化改革的主要工作和经验,对2012年我校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全校上下必须用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精神,解决和克服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加速完成党代会和“十二五”发展提出的各项任务。

  七届三次教代会、八届三次工代会以来的这一年,在安徽科技学院发展进程中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校师生员工上下一心,开拓创新,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发展为动力,围绕学校首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和“十二五”发展目标,加快建设、强化管理、深化改革,学校成功获批为“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国家第二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高校”,各项事业都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2012年是学校发展迎来的又一个春天。站在历史新起点,面对师生新期望,我们要围绕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奋斗目标,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应对挑战,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必胜信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续写新的华章。  

  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全面启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科学制定研究生教育试点工作方案,制订与之相配套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及招生工作方案,开展学习调研,探索建立符合社会需求、体现自身特色各项体制,推进招生宣传与录取工作,积极争取招生计划,力争完成招生计划,建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机构,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并在“双师型”导师队伍、实践教学平台和农科教合作基地,以及重点学科和课程建设方面全面推进,建立行业企业全过程参与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

  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深入推进示范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强化卓越计划为重点的质量工程建设,推进国家、省、校三级卓越工程师、卓越农艺师、卓越管理师教育培养计划,积极对接国家和省专项改革、重点领域综合改革、政府教育统筹改革等项目,精心培育并立项建设一批具有明显导向作用、体现我校特色的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能力,着力优化师资队伍的素质和结构,扎实做好学生管理与招生就业工作,积极拓展合作办学的渠道和领域,深入推进学校各项管理与发展工作。

  光荣聚力量,使命催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三大战略,深入推进质量工程、人才工程、管理工程、创新工程四大工程,坚定信心,砥砺奋进,聚精会神做好2012年各项工作。

  艰辛创伟业,奋斗铸辉煌。让我们紧紧依靠和团结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为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影响力再建新功,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5 23:10:08 作者:邓艳萍 文章来源:宣传部
安徽科技学院  宣传部主办  邮编:233100  管理登录
Copyright 2011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