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 锐意进取——校七届四次教代会、八届四次工代会隆重开幕
     1月15日下午,全校瞩目的安徽科技学院七届四次教代会、八届四次工代会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校长刘宁作了题为《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副校长刘朝臣主持大会。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杨秀军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方晓明汇报财务工作情况。  

 

  大会应出席正式代表134名,实到会正式代表125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特邀代表18名,列席代表51名。大会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是王学国、韦文联、刘宁、刘正、刘朝臣、刘赟斌、汪元宏、杨秀军、宋常春、张开宝、张道存、范学会、骆海邦、蒋德勤、蒋晓铭、潘勇。

  下午2点,刘朝臣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刘宁在热烈的掌声中代表学校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2011年学校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指出2012年行政工作的总体思路。

 

  报告指出,2011年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校行政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创先争优为抓手,围绕学校首次党代会和“十二五”发展目标,加快建设、强化管理、深化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一年来,办学规模持续扩大,校本部全日制在校生突破15000人,专任教师达到620人。继续教育新增2个本科专业、在册生近8000人。科研立项数量与层次获得较大提升,首次实现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历史性突破。新生报到率攀升至93.7%,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1.3%,再获“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成功获批为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和国家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高校,并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评估,在突破办学层次和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步伐。  

 

  报告强调,2012年是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启动之年,也是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攻坚之年。学校工作要以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奋斗目标,以全面推进省级示范应用型本科院校、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国家(省)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高校三大建设为抓手,加大投入、强化管理、深化改革、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水平,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报告强调,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要全面启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深入推进示范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强化以卓越计划为重点的质量工程建设,大力提升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能力,着力优化师资队伍的素质和结构,扎实做好学生管理与招生就业工作,积极拓展合作办学的渠道和领域,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改善校园基础设施条件,深入推进学校各项管理与发展工作。

 

  报告指出,在迈向新的历史征程中,要积极迎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三大战略,深入推进质量工程、人才工程、管理工程、创新工程四大工程,为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影响力而继续努力奋斗。

  杨秀军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完成的各项任务,提出2012年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全总十五届六次会议及省教育工会全委会议精神,以构建和谐劳动人事关系为重点,以教育创新和工作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深化民主政治建设,坚持开好“两代会”及校、院行政工作通报会,推动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维护校园稳定。加强民主参与力度,维护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完成校党委、行政及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方晓明简要汇报了2011年学校财务工作基本情况,指出2012年学校财务工作要以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为目标,以建设省级示范应用型本科院校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为重点,落实好2012年学校预算执行计划,强化执行力。抓好项目申报和收入组织工作,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进一步做好化债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投入,进一步推进节支工作,进一步提高财务工作水平。加强财务工作公开化,多形式、多渠道与各部门沟通协调,定期介绍学校财务情况,协调重要开支,逐步提高教职工待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5 23:12:53 作者:邓艳萍 文章来源:宣传部
安徽科技学院  宣传部主办  邮编:233100  管理登录
Copyright 2011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