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设施园艺学》课程教学基地建设规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23 14:02:39  文章录入:hsc  责任编辑:hsc

一、目的与意义

实践教学是深化理论教学,验证和应用理论解决问题、促进生产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而实践教学基地就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场所,也是科研、生产紧密联系的重要纽带。因而,搞好基地的规划设计、加强基地建设、管理好基地,是教学、科研和生产活动的迫切需要。

《设施园艺学》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学科,如果没有相应基地的支持,同学们就不能很好地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也不利于教师科研能力的提高。近些年来,我院园艺教学基地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满足教学的同时,还完成了大量的科研任务,并圆满完成为省内各地举办的多次培训班的技术培训任务,培养了大批园艺技术人员,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的作用。为此,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在原有规模、效益和作用的基础上,根据我院对所有基地的统一安排,结合专业特点,对设施园艺学基地进行科学合理地规划,旨在使其成为一个既能满足教学科研的需要,又成为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热爱本专业的场所,使基地真正成为产、学、研的沃土,发挥出基地的最佳效益。

二、建设时间

20109—201212

三、建设内容

1)防雨棚:宽10、长30的钢架防雨棚1个。

2)塑料大棚:宽6、长30的钢架大棚4个。

3)温室:占地约1500平方米的现代化温室1栋。

四、建设实施方案

按照基地建设规划,争取学校的审批及统一部署,在本校种植园有步骤的开展建设,20109月-20119月力争建成防雨棚及塑料大棚,201110月-201212月力争建成占地约1500平方米的现代化温室1栋。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