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鹏副教授赴南昌参加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班归来

3月12日-16日,生命科学学院王晓鹏副教授参加了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江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江西师范大学鄱阳湖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湿地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高级研修班。复旦大学生物多样性研究所所长陈家宽教授,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张菊萍,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聂剑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高研班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二十多个省市的湿地保护相关单位的工作与研究人员60余名,邀请了5位我国湿地管理领域前沿科学家为高研班学员授课。

  会议期间,听取了陈家宽教授关于“中国湿地分布与结构功能特征”的报告;江西师范大学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晓玲教授关于“湿地动态监测与信息管理”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985创新平台首席专家李京教授关于“城市湿地服务功能与区划”的报告。

  与会人员一起考察了鄱阳湖湿地和婺源面源污染情况,参观了鄱阳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本次高研班是湿地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一次盛会,是一次运用地理遥感技术提高湿地资源利用保护的分析研究水平的展示,是一次国内湿地科研工作者和管理者的交流平台,可进一步促进湿地资源研究机构与相关业务管理部门的相互配合、相互沟通,对探索湿地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理念将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安徽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编号:ZDKC1108
Copyright (C) 2012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