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创新开展兽医临床诊疗综合实习教学工作

    为充分落实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案,把切实提高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抓到实处,10月25,动物科学学院开始安排2015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分批次进入我校附属兽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实地兽医诊疗实习。该实习模式是动物科学学院党政领导通过对动物医学专业准确定位后,提出了以动物科学学院省级诊疗实习实训中心为依托的创新实习模式。

 

    实习采用分散实习的方法,把原来以班级为单位的统一时间实习改为以6-8人为小组轮流在兽医院以值班的形式实习。实习的内容丰富、实践性强;学生实习积极性高、收获大;教师教学有抓手,灵活度高。通过此种模式培养的学生素质过硬,用人单位对评价高。

    为保证本次创新实习模式的收到良好成效,实习安排专门成立了以兽医院院长为核心的实习指导教师小组。选拔的实习指导教师全部具有国家执业兽医师资格证书,且从事临床诊疗工作3年以上经历,大大提高了实习指导教师的队伍力量;根据兽医临床诊疗程序编制的实习计划、大纲和内容;着重提升就业单位看重、学生迫切需要提升、临床意义重要的实习内容安排;建立和完善了学生从事执业兽医能力的考核体系,着重强调以学生处理临床实际病例的能力为考核内容,以口头交流和实际动手操作为考核方式,大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有效性。

   动物医学专业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兽医诊疗综合实习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在中实践应用,更好的促进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不断的提高动手操作能力,为将来的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C) 2013 A 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2013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