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组贺绍君副教授赴中国农业大学考察交流

       4月12日, 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带领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李升和、院长助理贺绍君、兽医院院长陈会良及相关教研室和实验室主任与教师等一行赴中国农业大学,就动物医院建设与运营管理、实验室管理模式及人才团队建设与管理等开展考察交流,受到了中国农业大学的热情接待。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后勤基建处处长马国玉、动物医院院长夏兆飞、基础兽医学系副系主任陈耀星、学院办公室主任马毅新等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主持。

        座谈交流会上,蒋德勤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详细介绍了此次考察交流的目的;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农业院校的最高学府,是农业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淀了许多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全方位地学习和借鉴。

        钱学军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两校保持紧密联系,做更多沟通,深入开展合作,共同为安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李青山代表动物医学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夏兆飞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的改制及公司化运营和管理等情况。会上,双方与会人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蒋德勤一行在李青山、夏兆飞、陈耀星和曾祥芳等领导和老师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动物医学专业相关实验室、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饲料博物馆等场所。在动物医院,蒋德勤一行参观了动物医院的各个部门,通过科室相关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各个科室的工作内容、科室结构、工作流程和设备使用等情况;期间,蒋德勤详细询问了动物医院的改制建设、运作模式、运营成效、人员培训及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等情况,并就今后加深交流学习,互通有无,以及我方派遣教研人员进行临床进修等事宜达成了广泛共识。

     考察结束后,蒋德勤对中国农业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倾情指导表示感谢,并对考察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考察交流结果的吸收运用,就学习交流到的先进教学理念和动物医院运营模式进行总结,尽快落实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各项合作,建立联动机制,保持密切沟通;二是要认真学习借鉴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改制、建设和运营的成功经验,认真谋划,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我校兽医院的改制与建设工作;三是要求动物科学学院抓住关键环节,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尽快拿出可行性方案,确保兽医院的改制与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Copyright (C) 2013 A 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2013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