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组贺绍君副教授担任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评委

      4月15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兽医院外科手术实验室、微生物学实验室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动物科学学预防兽医学教研室主任路振香副教授、临床兽医学教研室主任李静副教授以及贺绍君、熊永洁博士担任本次学院选拔赛的评委,选拔赛由熊永洁主持。

 

       贺绍君首先阐述了本次选拔赛的重要意义。本次选拔赛对我院进一步推进高等院校动物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提高动物医学专业的教学水平和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要以客观、公平、公正的态度认真评判每一项参赛项目,并诚恳要求每位老师对同学们的专业实践操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同学们提高参赛技能,提高动物医学专业技能水平和专业知识应用能力。李静就比赛规则、入场次序、注意事项等具体相关比赛事宜向参赛选手做了具体说明。

      本次拔赛共进行皮肤切开与缝合、细菌的观察与绘图两个比赛项目。经学生自愿报名初选,有来自24个参赛团队共计4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各位参赛选手赛前准备充分,比赛中神情从容镇静,模拟皮肤切开与缝合手术操作规范,微生物细菌染色结果清晰明确,显微镜观察绘图展示直观、生动,操作时间安排合理,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与活力。评委老师公平公正评判,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结束。

       学校教务处非常重视本次选拔赛,成立了以处长宋常春教授为组长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竞赛组织与协调工作。在教务处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动物科学学院非常重视本次大赛,选拔赛之前,党政领导认真学习研讨部署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所发的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泰尔”杯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通知的文件精神,并专门成立了由院长李升和教授任主任的选拔赛工作办公室,做到了广泛宣传,各相关专业的同学积极申报,认真准备,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风采和精神风貌。

        本次校园选拔赛最终将选出4名最优秀的同学,在相关老师指导下扎实开展国赛前训练,于11月上旬代表安徽科技学院参加在扬州大学举行的全国大赛决赛,在此预祝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Copyright (C) 2013 A 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2013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