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试题1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计10)

1、下列临床诊断印象中,不属于症状学诊断的是(   )。

A、脂肪肝    B、跛行    C、发热    D、咳嗽

2、从预后角度上,下列不属于预后不良的是(    )。

A、缉毒犬犬瘟热经治疗后嗅觉丧失   B、奶牛乳房炎经治疗后乳房组织纤维化

C、赛马关节炎经治疗后关节钙化     D、食道异物阻塞经治疗后异物清除

3、下列动物中,(    )的正常尿液呈酸性。

A、牛          B、猪        C、羊        D、鸡

4肺脏叩诊呈(    )。

A、清音         B、浊音       C、鼓音          D、以上均不对

5、家禽滑腱症主要是由于缺乏(    )元素引起。

A、铜          B、铁          C、锌          D、锰

6、触诊病变呈捻发音常见于    )。

A、瘤胃积食       B、肿瘤     C、皮下水肿      D、皮下气肿

7、按照发热程度分,高热指体温升高    )。

A0.5-1       B1-2     C2-3      D3℃以上

8、发热期和无热期交替出现的热型称    )。

A、稽留热       B、间歇热     C、不定型热      D、回归热

9、颈静脉阳性搏动见于    )。

A、心力衰竭       B、三尖瓣闭锁不全     C、二尖瓣闭锁不全      D、颈动脉搏动过强

10、黄牛反刍时,每次返回口腔的食团再咀嚼次数一般为    )次。

A20-30       B20-40     C40-60      D60-80

二、填空题 (每空1分,共计10)

1、家禽饲料中蛋白质含量过高会引起(     )。

2、皮肤检查时颜色变化主要包括苍白、潮红、(   )、(    )、出血五种。

3、猪的脉搏次数是(    ),犬的正常体温是(   )。

4、问诊的主要内容包括(    )、(    )、(    )。

5、临床上基本检查法包括(   ),触诊,视诊,叩诊,听诊,(  )。

三、判断题(每小题1分,计10, 正确的打“√”,错误的打“×”)

1、临床检查犬时,为防止被犬咬伤应趁其不注意迅速将其控制。( 

2健康动物胸部可听见类似“赫赫”的肺泡呼吸音。  

3、末梢性呕吐一般无恶心,胃内容物排出后即停止呕吐。(  

4、多尿是指动物排尿次数增加,尿量不定的临床症状。(  

5、临诊发现湿啰音时常表明呼吸道和肺泡内存在大量稀薄分泌物(  )。

6、心搏动强度取决于心脏和收缩力量、胸壁厚度和胸壁与心脏之间的介质状态(  )。

7、尿液辛辣气味常提示采食辛辣性食物或者泌尿系统感染(  )。

8犬猫等杂食动物比反刍动物易发生呕吐 

9、啰音是伴随呼吸而出现的附加音响。( 

10、临床上成年动物钙缺乏主要引起佝偻病。( 

四、名词解释(每小题3分,共计24)

1兽医临床诊断学   2、症状综合征  3、预后   4、心悸    5、异嗜癖        6、潮式呼吸     7、里急后重      8、尿潴留

五、简答题(每小题6分,共计36)

1、临床上常见鼻液按性状可分为哪些类。(6分)

2、被毛检查时,常见的脱毛原因有哪些。(6分)

3、常见的尿色变化包括有哪些。(6分)

4、第二心音的特点。(6分)

5、血尿的判定方法。(6分)

6、临床上常见的特殊姿势与疾病有哪些。(6分)

六、论述题(共1题,计10分)

1、请运用兽医临床诊断学的知识,介绍临床诊断疾病的一般程序及注意事项。

 

Copyright (C) 2013 A 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2013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