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负责人贺绍君教授率队深入临泉县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校与临泉县的产学研合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7月12日至16日,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贺绍君教授,动物科学系王世琴博士,动物医学系阮崇美博士和张留君博士以及三名研究生和五名本科生组成的动物科学学院“聚焦三农,助力振兴”送科技下乡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调研团,深入临泉县开展牛羊产业现状调研工作。

师生一行12人在各乡镇畜牧站长的带领下,历时五天,先后前往临泉县城关、宋集、长官、滑集、老集、韦寨、艾亭等乡镇的20个牛羊养殖场开展实地调研。主要对养殖场的布局、饲喂饲料组成及用量、消毒防疫等方面进行记录、评估,从牛羊疫病防治、饲料加工与配制、牛羊饲养管理等方面与养殖人员进行交流,询问面临的技术难题,从专业角度对养殖场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对养殖户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调研期间,调研团还为养殖户发放了养殖技术手册并作详细介绍,对部分饲料与发病动物进行采样化验。各养殖场对科学养殖技术需求强烈,对安徽科技学院调研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调研团提供的帮助与建议表示感谢。

此次调研依托安徽科技学院牛羊产业研究院,是聚焦临泉县牛羊产业升级、助推校地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C) 2013 A 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2013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