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城规与园林实验室简介

城规与园林实验室成立于2009年9月,实验室前身为生命科学学院园林园艺实验室,2009年安徽科技学院院系调整后,城市规划、园林、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归为城建与环境学院城规与园林系,并成立城规与园林实验室,负责城市规划、园林、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实践教学与管理工作。

目前城规与园林实验室有专职技术人员2人(实验室主任为兼职),实验教师16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名,讲师9名,助教4名,1人具有博士学位,14人具有硕士学位。

实验室面积1120平方米,下设规划设计室、制图室、美术室、测量工程实验室、CAD辅助设计实验室。拥有全站仪、静态GPS、数字化仪、宽幅打印机、高性能图形工作站等一批先进仪器设备,价值约83万余元。

作为园林、城市规划、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主要实践教学活动场所,城规与园林实验室主要负责《园林树木学》、《花卉学》、《美术》、《工程制图》、《测量学》、《设计初步》、《园林规划设计》、《城市规划概论》、《植物造景》、《园林工程》、《CAD辅助设计》、《园林建筑设计》等三十余门课程的实验教学。每学年平均承担20个左右教学班的实验教学任务,完成近700名本科生约28000人学时的实验教学工作量,同时承担教学实习达18000人学时,每年在实验室进行毕业设计的学生约100人。每年实验室负责指导园林、城规专业的大学生创新课题十余项。实验室还连续多年承担了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园林专业骨干教师培训”以及绿化工、园艺工职业资格培训及考试工作。

实验室成立以来,本实验室专业教师共承担科研项目十余项,科研经费达150万元。其中国家科技部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厅局级项目6项、校级项目9项。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实验教学研究方面,目前实验室在研教学研究项目3项,已发表教研论文3篇。

实验室的对外服务方面,近年来取得重大突破,对外承担了《滁州市洪武报废汽车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凤阳县小岗现代农业示范区总体规划》等一批规划设计项目,总设计金额达一百余万元,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得到社会有关部门的一致认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城建与环境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