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研究情况

1.2004-2010年承担《植物营养学》和《土壤学》2门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及4门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发表教学研究和实验室管理论文16篇.

2. 近五年来,中心有11项校级以上教学教改研究项目。教改成果已用于实验、实践课教学,收到了较好的效果。通过创新实验教学模式,实施实验独立设课、教学和考核。改革实验教学内容和方法,通过整合优化实验课程,组织编写配套实验教材。采用问题式、启发式和行为导向式等教学法,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作用。实行四式四性实验室开放教学模式,充分发挥学生能动性、有利于因材施教、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建一个目标、三个环节、三个层面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两个依托,六个结合的实践教学模式和多层次的社会实践,培养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团结协作精神、教育教学能力、创业创新能力、分析解决问题和适应社会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近三年来,本科生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教师的科研项目,并成功申报了14项大学生科创基金项目,多项成果获得专家好评,学生第一作者或参与发表论文30余篇。

3.于群英参与的“高等农艺职教体系创建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4.陈世勇、于群英参与的“农学类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建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5.汪建飞等 “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研究与实践”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6.汪建飞等“下移教学管理重心,加强基础环节建设” 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7. 汪建飞、于群英、邹长明、邹海明、李孝良、肖新等多名教师分别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七项。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城建与环境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