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实验教学体系与内容

1、实验教学体系

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是有着密切联系的辩证统一体,同时又是两个相对独立的教学环节。在培养实践能力、探索精神、科学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实验教学具有其他教学环节不可替代的功能和作用。

中心在实验教学体系的建设过程中,遵循从简单到复杂、从单一到综合的认知能力的人才培养规律,从知识结构、实践能力、创新教育等方面出发,突破实验教学依附于理论教学的传统观念,对实验课程进行了全面整合与重建,在保持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的基础上,对实验教学体系和内容进行了分模块、分层次、分类别的创新性改革,构建了体现实验技能系统训练与应用研究能力培养相结合的基础型实验—专业型实验—综合性实验三个层次、多专业方向,相互衔接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新体系。形成了“一个目标、三个环节、个层面”的实验教学体系,同时,结合以项目,注重学生的团队精神的训练。

2、实验课程、实验项目名称及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所占比例

本实验教学中心开设的实验课程门类。实验项目总数146个,其中验证基础性实验36个,占24.7%,专业技术实践项目31个,占实验项目总数的21.2%;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64个,占实验项目总数的43.8%;开放研究项目15个,占10.1%。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城建与环境学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