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工程课程简介

    微生物工程为生物技术专业的专业必修课,作为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和生化技术等课程的后续课程,它是应用微生物为工业大规模生产服务的一门综合性工程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和新兴产业的形成将发挥重要作用,并对人类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课程采用科学出版社出版、曹军卫主编的“21世纪高等院校教材”《微生物学工程》,代表了国内微生物教材的最高水平,充分体现了学科发展的最新成果,结构紧凑、条理性强。

    多媒体辅助课堂教学实施已历时3年。具有自制全套课堂教学多媒体课件课件;搜集整理了数百张高清晰的教学辅助图片和原理动画资料,丰富了教学内容,也使教学形式和手段多样化。

    注重实验教学,强调理论联系实际。现有微生物工程实验室两个,微生物工程实验准备室1个,实习教学基地2个。实验室配备有先进的实验设备,如全自动发酵罐、全温摇床、自动灭菌锅等,硬件水平在省属高校中位居前列,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环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动手积极性和自学能力。

    构建了较大容量习题库,为学生的课后复习提供了有力帮助,试题库的材料均准备充分,有待取得或编写合适程序构建标准的试题库。搜集、编写了大量教学辅助资料,也有待上网实现资源共享。

    在主讲教师和实验课任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微生物工程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形象生动、重点突出,深受学生好。

安徽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编号:ZDKC1110
Copyright (C) 2012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