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杆菌生产柴油

        英国 Exeter ExeterExeter 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方法,使用肠杆菌生产柴油。虽然该 项技术仍面临许多商业化挑战,但是通过特殊菌株的大肠杆细生产出了与传统柴油燃料几乎相同的。由于不需要对发动机、管道和轮进行修改,这意味着使用现有的基础设施情况下可以供应这种柴油,具特性生物燃料被称为“可直接使用的生物燃料”。 “可直接使用的生物燃料”。
        研究人员指出,这个项目一开始设定的标就是生产种商业化物燃料且不 需要对车辆进行修改。在商业化规模下使用一种碳中性的生物燃料替代传统柴油,是朝着实现 2050 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 80% 这一目标迈出的重要步。
        大肠杆菌可以把糖转化为脂肪,建立自己的细胞膜。利用这种然油生产过 程可以创建合成燃料的油分子。使用大肠杆菌作为催化剂进行规模生产在制药业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了。虽然目前该种生物柴油只在实验室中小批量产,但项工作被认为是生产“可直接使用的物燃料”行商业化途径。

安徽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编号:ZDKC1110
Copyright (C) 2012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