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题

判断题   请将判断结果填入题后的括号中,正确的填“√”,

错误的填X”,全选“√”或全选“X”本项不得分。

 

1.商流与物流运作分离的作用在于增加专业化的机会。(    )

2.物流战略定位的要点是以分工和作业化协作为主要出发点,确定计划期内物流管理所应达到的水准,分析这个水准是否切实可行,并提出充分的依据.(    )

3.“效益背反”是物流管理中很普遍的现象,这一现象与物流管理目标相矛盾。(    )

4.区域物流乎台是企业物流管理过程中需要合理控制的方面。(    )

5.根据准时生产(JIT)方式的思想,制造系统中要从零件到组装再到总装的方向制定准时的 物流计划。(    )

6.制造资源计划(MRPll)与物料需求计划(MRP)的不同之处在于控制对象不同。(    )

7.物流计划与运作往往贯穿于企业组织结构的各种职能之中,因此,对于企业物流管理来说,矩阵型组织结构比职能型组织结构更为先进。(    

8.战略成本管理范围不局限于企业内部,而是超越企业边界进行跨组织的成本管理。 (    )

9.一个以流程为中心的企业和一个传统的以职能为中心的企业的根本区别是企业运营流程不同。(    )

10.流程再造和设计的具体工作是尽一切可能减省流程中非增值活动以及调整流程的核心增值活动,其基本原则就是清除、简化、整合、自动化。其中,  自动化对于任何流程的有效管理与控制都是必须的。(    )

11.物流规模是指在物流活动中货物运输量的变化趋势。、(      )

12.物流资源计划(LRP)是以物流为基础手段,独立于生产系统、制造资源计划的物流资源优化配置方法。(    )

13.从物流活动角度看,企业的生产工艺过程构成生产物流的一部分。(     )

14.增值物流服务是在完成物流基本功能基础上,能够为企业经营创造利润和各种业务活动。(    )

15.大批量定制的基本思想是将客户订单分离点尽可能向生产过程的上游移动,减少各种费用和时间。(    )

16.不当托运单是指承运人送货到收货人处时,货物己损坏,在托运单上注明货损的情况。(    )

17.在招标采购当中,投标人可以在投标文件截止日期后15日内撤回,补充或修改已提交的投标件(    )

18.由于企业竞争已从企业之间的竞争发展到供应链的竞争、这就需要实施有效的供应商管理,对供应商进行管理的关键是消除信息不对称,增强相互信任。(       )

19.第四方物流与第三方物流的区别在于服务对象不同。(       )

20.复合运输是指经由两个(含)以上的承运人进行作业的运输型态。(    )

21.供应链是一个利益集合体,强调企业间的战略合作关系,供应链管理是通过对供应链上的各个企业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控制,使各个企业实现物流成本最低化的目标。(    )

22.物流成本的增加与物流服务水平的提高成正比关系。(    )

23.名义库存量是指在库库存量与在途库存量之和。(    )

24.多式联运合同包括两个以上承运人,所以多式联运合同实际上是数个运送合同的组合。(    )

25.保税仓库是经海关批准,在海关监管下,存放己按规定领取了出口货物许可证或批件,己对外买断结汇并向海关办完全部出口海关手续的货物的专用仓库。(    )

26.物流目标成本是指根据预计可实现的物流营业收入扣除目标利润计算出来的成本,它是目标管理思想在成本管理工作中应用的产物。(    )

27.快速反应系统(QR)和高效率消费者反应系统(ECR)的共同点是运用技术手段避免企业战略的不确定性。(    )

28.企业物流管理的基本任务是通过对企业物流功能的最佳组合,实现物流成本的最低化。(    )

29.商品流通环节是商品从生产领域到消费领域的转移过程所经历的环节,因此,要提高流通效率就要努力减少流通环节。(    )

30.物流的作用被表述为“第三利润源”,因此对企业物流部门的考核最终要看其盈利水平。(    )

31.商流和物流协调的最有效手段是要利用相同的营销渠道。(    )

32.以对象专业化方式组织生产物流可以简化零件的加工流程,减少物流迂回路线;在满足品种变化的基础上有一定的批量生产优势,具有柔性和适应性。(    )

33.库存成本是物流总成本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物流成本的高低常常取决于库存管理成本的大小,库存管理的任务是用最低的费用取得适当数量的原材料、消耗品和最终产品。(    )

34.按照先入先出法,存货成本是根据已销售或已消耗的货物都是储存时间最长的货物和仓库中仍储存的货物都是最后购入或产出的货物的假设来计算的。(    )

35.标准成本和目标成本虽然都可以作为成本预算和成本控制的基础,但是它们的含义、指导思想和制定方法并不相同。标准成本的制定从最基层的作业开始,分别规定数量标准和价格标准。(    )

36.随着成本对象的改变,直接成本可能变为间接成本,间接成本也可能变为直接成本。(    )

37.国内水路、陆路货物运输保险的保险责任开始的标志是:保险人或其代理人“签发”保险凭证,或被保险货物“运离”起运地发货人的最后一个仓库或储存处所,两个条件必须具备其中之一,否则保险责任不能生效。(    )

38.物流服务的从属性决定于物流活动是非物质形态的劳动,物流活动生产的不是有形的产品,而是一种与生产和消费过程同时发生的服务。(    )

39.射频一标签(RF)识别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对运动的或静止的标签进行接触识别。(    )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现代物流管理课程组主办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C) 2012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