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小岗村现代生态农业研究所揭牌

   2016年 7月31号下午,安徽科技学院小岗村现代生态农业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凤阳县小岗村进行,我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副校长汪建飞,滁州市委书记李明、副市长汪建中,凤阳县委书记杨德义、县长徐广友、副书记杨军,县委常委、小岗村第一书记吴小林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汪建飞主持。



 

蒋德勤在揭牌仪式上说,安徽科技学院成立小岗村现代生态农业研究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特别是视察小岗村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产学研合作和协同创新,利用人才和科技优势,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研究所的成立,将有利于小岗探索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路径也是学校开展应用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学科专业水平、增强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客观要求他要求研究所的专家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知识书写在大地上,把科研成果转化在农田里。



李明在揭牌仪式上,感谢安徽科技学院对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经济建设的支持,强调要以此次校地合作为契机,建成一支高素质农业生产经营队伍,创新一批研究成果,尽快在全市推广,为滁州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汪建飞在仪式上,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为了深化教学改革,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成立了18个服务地方经济研究院的情况。强调小岗村现代生态农业研究所的职能,是以现代生态农业综合技术为支撑,集成生态环境改良、新品种示范、有机食品生产、种养加销一体化、循环经济、优质农产品品牌创制等技术,把小岗打造成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促使小岗村走上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