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岗村现代生态农业研究所和土壤与环境研究所召开研究项目开题会

  10月9日下午,小岗村现代生态农业研究所和土壤与环境研究所联合召开了2016-2017年度研究项目开题会,研究所所长张从宇研究员、邹长明教授,成员时侠清、形素芝教授,陈世勇、赵建荣、李文阳、毕亚玲副教授,许峰博士参加了开题会。



     开题会上,张从宇就研究所成立以来,在基地及办公场所选址、实验室筹备、设备选型、项目申报、参加小岗村“三年大提升”活动等情况进行了通报。目前,小岗村现代生态农业研究所已在小岗村4300亩高标准农田核心区,先期租用70亩的试验田,小岗村提供1000平方米的办公和实验用房,部分生产、加工设备已陆续购置并运达研究所。下一步,将建设农田物联网一套,太阳能诱虫设备2套,配备智能无人植保机等先进设备,紧密结合小岗村“三年大提升”计划,引导农业现代化,生态化、智能化。邹长明所长就试验田土壤改良、地力提升、化肥减量增效等试验项目做了规划。

专家们就2016-2017年度研究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研究重点是:1、土地流转、标准化整田后的土壤肥力培育;2、化肥、农药、除草剂的减量增效;3、有机稻、麦的标准化生产技术;4、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质增效;5、与农业企业深度合作,探索高效经营模式,带动地方经济发展;6、打造教师科研、学生实习新基地和运行新模式。

会上,研究所成员对秋季种植计划、试验方案进行了设计,并明确了责任和分工。

开题会为研究所的顺利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