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义简介

    刘德义,副教授,硕士。从事《兽医外科手术学》、《兽医外科学》、《小动物外科学》和《小动物疾病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从事兽医外科及外科手术学的教学和研究。担任动物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获得“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中国兽医学报等杂志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现为中国小动物医学分会常务理事、兽医外科学分会理事,安徽省畜牧兽医学会理事。

大学开始受教育经历

1981-1985,安农皖北分院兽医专业  本科/学士

1999-2002,南京农业大学 动物医学院 硕士研究生/硕士  侯加法

研究工作经历

1985-  安徽科技学院 动物科学学院 副教授

科研成果

课题

1、2003.4-2004.12,主持大豆异黄酮对奶牛生产性能的影响,院自然科学,20032RC01

2、2003.3-2004.12,主持安徽荷斯坦奶牛胎衣不下的发病原因研究,院自然科学,2003YZ01 

此外,主持省教育厅的“大鼠隐孢子虫病病理生理学研究”、蚌埠市科技局“大豆黄酮对奶牛抗热应激能力影响的研究”、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骨质疏松蛋鸡内分泌、受体变化规律及调控的研究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

论文

[1]刘德义,江汪洋,方必春,黄旭,苏辉,汪伟.血清钙、磷和葡萄糖水平对奶牛胎衣不下的影响[J].中国奶牛,2005,(1):42-44.

[2]刘德义,顾有方,陈会良,汪东胜,王锐刚.大豆黄酮对奶牛血清钙、磷及葡萄糖水平的影响[J].中国饲料,2005,(4):20-21.

[3]刘德义,顾有方,陈会良,商常发,王锐刚,汪东胜. 大豆黄酮对奶牛血清部分生化值及酶活性的影响[J].中国奶牛,2005,(4):12-14.

[4]刘德义,吴庆婷,陈会良.血清硒、维生素E水平对奶牛胎衣不下影响的研究[J].中国奶牛,2006,(9):47-49.

[5]刘德义,顾有方,王永鑫,丁春华,陈会良.大豆黄酮对奶牛血清抗氧化能力和免疫功能的影响[J].中国兽医学报,2008,28(11): 1306-1309.

[6]刘德义,顾有方,王涛.大豆黄酮对固始鸡血液及肌肉组织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的影响[J].中国饲料,2010,(2): 39-41.

 
     
        上一页 下一页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