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赴安农大、省农科院、省植保总站学习交流植保学科建设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和单位在植物保护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5月12日至5月13日,农学院院长詹秋文带领植物保护重点学科带头人毕亚玲、植物保护教研室主任黄保宏、分团委书记张轶辉分赴安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安徽辉隆集团瑞美福农化有限公司、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等单位开展学习交流。

 

    5月12日下午詹秋文一行受到安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檀根甲、院长操海群、校人事处副处长朱德泉、学院副院长潘月敏、副院长周权、全国模范教师李桂亭以及学院办公室主任巫娟等人的热情接待。檀根甲代表植保学院向农学院詹秋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植保学院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验实践教学、创新素质拓展教育以及招生政策等方面的特色做法。操海群从机构组成、科研平台、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对植保学院做了详细介绍。潘月敏重点介绍了植保学院本科教学师资培养、团队建设、教学模式和考核方式改革、实验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做法以及取得的良好实效。

 

    5月13日上午詹秋文一行受到瑞美福农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小龙、农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华克胜、专家组徐作联、市场推广部副经理刘慧娟、市场推广部王琳等人的热情接待。王琳介绍了公司结构组成、销售服务模式、员工文化生活、发展愿景目标等情况,特别介绍了在公司工作的农学院毕业生名录以及工作情况,强调了公司对学生实习期间的业务培训学习、日常教育管理等做法。公司与会人员对农学院毕业生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农学院为公司输送更多的人才。

 

    5月13日下午詹秋文一行分别来到安徽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和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学习交流。在安徽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植保所所长高同春、副所长戚仁德等分别介绍了植保所人员组成、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

 

 

    在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站长曹明坤、测报科科长夏风、药政科科长宁伟文、测报科副主任科员邱坤、马晓静、王蓓蓓对詹秋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和合作的愿望。夏风、宁伟文、邱坤、等人分别介绍了植保总站情况和近年来安徽省农作物病虫草害发生情况、防控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宾主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验实践教学、科学研究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学习交流期间,詹秋文分别向安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等单位介绍了农学院师资力量、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黄保宏、毕亚玲和张轶辉则分别围绕农学院植保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实验实习改革、学生毕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交流期间,宾主双方结合单位实际分别围绕植保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应用型人才培养、院企合作、校企合作、校际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C) 2013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