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学子实践进行时之十三:参加海峡两岸植物小分子暑期班暨“海峡两岸植物小分子研讨会”

        为引导学生接触植物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培养其对科研的兴趣,8月22日-26日农学院2014植物保护班何柳柳、陈青参加了2016年海峡两岸植物小分子暑期班暨“海峡两岸植物小分子研讨会”。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Katayoon Dehesh和Sean Cutler,来自德国莱布尼茨植物生化所的Alain Tissier,以色列魏斯曼科学院的Asaph Aharoni,来自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Dolf Weijers等将分别围绕植物化学基因组、生物大分子结构和信号传递以及对环境胁迫的应对调控等自己擅长的主题开展为期一天的培训。

 

        除了专题培训以外,何柳柳和陈青两人还将参加会议组织方安排的美国科学院院士Natasha Raikhel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Richard Dixon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Steve Briggs教授,以及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意大利食品质量和营养部研究与创新中心、台北植物微生物学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的教授们也将分别围绕植物生理生化、代谢、发育进化过程的基因调控、信号传递、诱导机理原理等做学术报告,以及“知名科学家面对面”座谈活动。

  海峡两岸植物小分子暑期班是一个高水平的科学论坛,聚焦于最先进、最前沿的植物代谢组学、植物表观遗传学、植物发育生物学等植物生物学领域的研究课题。此次盛会是由福建农林大学海峡联合研究院园艺中心、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和FAFU-UCR联合研究中心举办,是系列活动的第三届。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C) 2013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