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收飞防助力安徽农业,植保无人机防控小麦病害

日前,安徽地区由于连续阴雨,造成小麦病虫害高发,其中赤霉病尤为严重。4月18日,国内农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大丰收响应安徽政府的需求,其旗下飞防植保品牌——大丰收飞防联合天翔航空为安徽涡阳县8万亩小麦提供无人机统防统治作业。

 

全国农技中心发布预测,预计2017年全国小麦中后期病虫害总体呈重发态势,发生程度重于常年,赤霉病大流行风险高,条锈病和穗期蚜虫分别呈偏重和大发生态势。如此严峻的病虫害爆发形势,大丰收飞防队根据当地情况,对防控区域实行快速防控、有效喷洒、不留盲点三大标准。由于4月空气潮湿、降雨量大,正是赤霉病的高发期。据大丰收飞防负责人李翰林表示,统防统治就是要与病虫害抢时间、抢地盘,当地政府能够信任大丰收正是我们拥有可靠的无人机和专业的飞防人员。此次参与统防统治的无人机正是目前大丰收主推的翔农系列,其具备效率快、精准度高、节水节药等突出优势,可实现一键起飞/降落、全自主航线规划、智能喷洒和仿地飞行等功能,让无人机实现高精度飞行,对农作物大面积爆发病虫害防治有着非常大的优势,有效的保障了此次飞防作业按时有效完成。

 

此次涡阳县飞防作业是大丰收飞防在安徽的首个政府作业订单,实现日均8000亩高效作业,有效的防控住了赤霉病的蔓延和恶化。针对小麦赤霉病的爆发,大丰收飞防负责人李翰林提出了他的看法。即坚持预防为主、科学综合治理。千万不能等到有病再治,无病一身轻的态度,要定时查看记录;其次也要做好合理用药,加强水肥管理,控制田间湿度,避免田间成为赤霉病的温床。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C) 2013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