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植保平台落户安徽天长

5月26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康拓科技有限公司与天长市大地农业合作社联合社在天长举行军民融合植保平台对接签约挂牌仪式。这标志着全国首家军民融合植保平台在天长正式搭建,使天长植保社会化服务逐步进入智能化、科技化、专业化时代。

今后,康拓公司将为天长大地合作联社提供50架小型无人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植保机,并提供技术支持和全程植保服务;大地联合社负责植保飞防服务对象的联络、安排等工作。50架小型无人植保机一天可防治小麦、水稻病虫害面积25000多亩,10天时间就能将大地联合社下属的粮食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20多万亩小麦、水稻病虫害防治一遍,还能为该市其他粮食生产主体提供植保社会化服务,且亩均作业成本不到10元钱。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C) 2013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