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植保无人机“飞进”农业合作社

据望江新闻网报道,随着现代农业的加快发展,如何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是种植大户的首选。在望江县一些农业专业合作社,植保无人机成为他们的香饽饽。

 

记者在位于安九路附近益民农资合作社示范田里看到,植保无人机现场演示培训会正在举行。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无人机飞向油菜基地上空来回盘旋,进行农药喷洒现场演示。不到10分钟左右,十几亩的油菜就已全部喷洒完毕。这种新型的智能化植保无人机,操作简单,种植大户都想动手试一试。

种植大户郑慧元说,觉得无人机对我们农业大户是最好的帮助,它方便快捷、省工省力,像我们家里有几百亩田地啊,原来喷药基本要两三天,五到十个工人,现在基本上两三个小时就能解决。

负责现场培训的飞行教官李辉告诉记者:“植保无人机打药的速率比较高,是人工的40倍。效果也比人工好,它有一个下压风场,通过下压风场把药液往下压,能够打到叶片的正面、反面以及根部。无人机它比较环保,我们的人不用下到地里面去,直接在田间地头就可以简单的方面操作。像传统的农民打药的话就必须下到地里面去,走到地里面然后对于人本身容易中毒,对农作物也会有践踏的现象,像无人机它就没有这种情况,你站在地面上,就是第一个它不用直接接触到农作物,不会造成踩踏;第二个不用直接接触到药液,对人也是一个保护。”

李贵根是怀宁县的种粮大户,她从微信朋友圈得知植保无人机现场培训的消息,专程赶到望江来学习。她说:“我从怀宁赶到望江来,就是看这个无人机打药,看药在那个地里打的很好均匀,我就想买。”

今年,望江县一些农业专业合作社多次举行植保无人机现场演示,对无人机植保技术和政策进行集中培训,引导农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无人机植保技术,着力补齐全县田间管理农业机械化比较弱这一短板,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C) 2013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