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测题
更新时间:2019-1-18 10:01:48  浏览次数:
前言

一、名词解释

1.植物生理学(plant physiology)概念;2.信息传递(message transportation);3.信号转导(signal transduction)

二、填空题

1.德国化学家J. von Liebig(1803-1873)发表__________________,奠定了化学施肥的基础,建立了_______________学说。
2.19世纪末,德国植物生理学家J. Sachs的出版了__________________和他的学生W. Pfeffer的三卷本的专著_______________(1904)的问世,标志着植物生理学成为一门独立的新兴学科。
3.Calvin等发现_____________循环,阐明了CO2固定与还原之谜。
4.荷兰的van Helmont(1577-1644)是最早进行植物生理学实验的学者,他通过__________________实验以了解植物长大的物质来源。


三、问答题

1.与其他生物相比较,绿色植物代谢活动有哪些显著的特点?
2.请简述植物生理学的发展历程和发展趋势。
3.为什么说“植物生理学是合理农业的基础”?

安徽科技学院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编号:X2016063
Copyright 2018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