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土壤学工作者暨第七届中国青年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工作者学术讨论会
10月23日至26日,由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农业部亚热带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土壤科学工作者暨第七届中国青年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工作者学术讨论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全国科研院所及企事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城建与环境学院李孝良副教授与赵建荣老师参加了学术会议。

 

    大会提出的主题是“土壤-植物营养与生态文明”,为青年学者搭建相互交流、与国内知名科学家互动的平台。会议交流的内容包括:土壤地理、土壤物理、土壤化学、土壤肥力与养分循环、土壤生物与生化、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土壤及环境污染与修复、土壤遥感与信息、植物营养机理与调控、植物营养遗传与分子生物学、作物养分综合管理与技术,施肥与生态安全、新型肥料与施肥新技术等领域的重要理论与技术研究进展、热点问题与创新性关键技术和方法等。

 

    会议设会议设置特邀报告、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同时设置墙报、三农服务摄影展和企业产品展。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张启发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金继运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蔡祖聪研究员等做了大会特邀报告。我校教师代表李孝良副教授参加了植物营养与施肥的分组交流,并做了“滨海盐土抑盐专用肥及其施用效果”的学术报告,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参会期间还同我校学生中科院北京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玉荣博士、华中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刘辉、华中农业大学刘牛博士交流了我校近年发展与学科建设。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主办:植物营养学重点学科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