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卡州立大学胡水金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619下午,美国北卡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胡水金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气候变化、土壤与食品安全问题”的专题学术报告,来自城建与环境学院0910级的100多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城建与环境学院院长汪建飞主持。

 

胡水金教授是美国州立大学终身教授,主持或参与主持NSFUSDA科研项目10余项,先后以第一作者在NatureScienceTREE(IF12.449)Global Biology(IF4.152)等发表SCI收录论文20多篇,并在农业生态领域有着权威性地位。

 

在报告中,胡水金教授首先就全球气候变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分别从CO2浓度、温度和全球降水量变化等三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全球气候异常的原因及气候异常对土壤碳封存、农作物产量和食品质量安全的重大影响。最后,教授还向我们展示了未来微生物技术在各领域研究中将起到的关键性作用。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我院师生们针对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自己的想法提出了许多问题,胡水金教授针对不同境况不同问题都一一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师生们从中都受益匪浅。胡水金教授看到我院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的场面非常高兴,也给予了表扬和鼓励,并指出课本知识和实践能力相协调,全面发展才是当今大学生的当务之急。

    在座师生听了胡水金教授的报告,都感到收获非常大,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报告了解了本学科发展动向,坚定了学好专业、服务专业的决心。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主办:植物营养学重点学科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