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卓越工程师计划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关于“卓越工程师计划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机字[ 2012 ] 03

 

 

为大力推进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选拔并培养出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特制定卓越工程师计划班学生选拔办法。

一、招生名额和选拔范围

本次卓越工程师计划班计划招收学生30名左右,单独组班授课。选拔范围为全校2011级理工类普通本科生(涉农专业除外)。

(二)选拔方式

通过对“卓越工程师计划班”的宣讲与咨询,采用学生自主报名,经过资格审查、面试、公示,最终确定试点班入选学生。

(三)报名时间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112302012210

2、资格审查:

本次在全校内选拔的学生为大一期间未发生违规、违纪的学生;第一学期成绩全部合格、没有挂科的学生。

高考数学、外语和理科综合平均成绩占权重的40%,高考数学成绩在100分以上、英语成绩在90分以上。大一第一学期全部课程平均成绩占权重的60%。依据两项成绩之和,每个立项专业选不超过45名参加综合素质面试测评。

(四)报名程序

申报”卓越工程师计划班”的学生要填写选拔申请表,在报名截止日期前交机车学院办公室张春雨老师处,并留意校园网上的面试安排和公示。

(五)考核及录取

学生选拔方式由学校和学院组织专家共同进行。

1、综合素质面试测评。包括知识面、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团队精神、身体素质以及实践动手能力等,成绩满分为100分。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5-10分钟。面试时间:2012224下午2:00

2、资格成绩与面试成绩的各50%之和为最终排名成绩,择优遴选前30名获得初选资格。

3、初选学生名单在机车学院主页公示3天,公示期内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有关人员向领导小组提出复议。无异议后正式发文公布入选名单。

4、“卓越工程师计划班”实行动态管理,凡在“卓越工程师计划班”学习期间,一学期有三门课程考试不及格者,调出“卓越工程师计划班”学习。

(六)选拔考核领导组

按照《安徽科技学院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学生选拔办法》的文件精神,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经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研究决定成立“卓越工程师计划班”学生选拔考核领导小组。具体组成如下:

组长:陈庆榆

成员:张开宝、夏显明、陈杰平、刘纯利、孟令启、何永勇。

秘书:张春雨

 

 

                                   

         机械工程学院

       2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