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11级自动化卓越班学生赴南京开展3+1生产实习

         95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班的16名学生来到了位于南京沿江经济开发区葛塘中山科技园的南京自控仪表有限公司开展“3+1”生产实习。 

 

安排好行囊以后,6日上午,实习工作正式展开,在闫秦峻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了解了公司的主要产品调节阀的组成、结构和原理,这些与同学们的专业相关性很大,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公司技术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动手组装调节阀,虽然组装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同学们还是完成了整个组装过程,也得到了技术老师的认可。

 

   实习的生活是艰苦的,但是收获却让同学们忘记了辛苦,在这里,实践技能的增长,动手能力的提高,让同学们以后能够更好地走上工作岗位。在实习过程中,公司员工们兢兢业业地工作,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也让同学们深受感触,感觉到了工作的不宜,相信在实习的这段时间里面,同学们能够收获更多,感悟更多,为真正走向工作岗位迈出坚实的一步。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也是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该计划旨在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人才强国战略服务。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第二批国家级卓越计划专业,本次实习的班级是我校第一届卓越班毕业班,3+1实习是本专业的一项重要实践任务,在整个培养方案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学院从专业负责人、教研室到院领导高度重视,严格遴选适合专业培养方向的实习企业,认真制定实习方案,确保实习的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