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学生实习单位了解社会需求、调研人才培养方案

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质量和规格的基础性大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卓越工程师计划项目的推进,2010年全面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已经完成了一个循环的教学工作,学校即将启动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为了全面了解2010级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不足,为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借鉴,以利于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492629日,结合2011级各二级学院逐步展开的“3+1”实习工作,刘朝臣副校长带领机械工程学院和食品科学学院领导,前往南京、昆山和上海走访各实习企业。

 

在南京自控仪表有限公司,看望了正在企业进行“3+1”实习的16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同学,并与实习学生和企业领导进行了座谈。

同学们对学校领导的到来非常激动和高兴,相详细地介绍了企业的概况、在企业的实习和生活安排,汇报了经过近一个月的实习思想转变的历程,认为专业对口、技术性强,通过实习收获很大,对学院的安排表示满意。企业领导也详细介绍了学生进入企业后的学生实习安排以及管理方面的情况,对同学们一个月的表现表示满意。勉励大家要继续做好实习工作,全面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建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习工作,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完成设计和论文工作。同时,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大学几年的学习和实习工作,认真思考,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

最后,同学们陪同调研组一行人参观考察了实习工作车间,并与刘校长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