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医学文献资源方法”讲座

        122晚,食品药品学院于求知楼A106开展了主题为浅谈医学文献资料方法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食品药品学院药理学博士陈浩。出席此次讲座的有食品药品学院专职辅导员姜毅及16级中药学专业全体学生   

 

    讲座开始,陈浩就概括的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文献资料,让同学们清楚地理解了文献资源一词。紧接着他以自己丰富的经验教给大家查找文献资料的方法。首先介绍了学术论文、专业著作、科研文摘等检索项目,这对同学们文搜索献资料的方向起着关键性的作用。然后,他告诉大家数据库的选择原则,并有选择性地解说了文摘数据库、全文数据库的特点。相信同学们一定对数据库有很大的认识和了解。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图书馆的数据库,库中包含常用数据、试用数据、教学数据、服务数据。他教给同学们如何在校图书馆的数据库检索,告诉同学们校图书馆库为学生提供了大量外文资料,同学们可以随时去检索自己需要的文献资料。陈浩一步一步按照检索方法教同学们检索文献,通过他耐心地讲解和分析,同学们掌握了检索的基本步骤。最后,陈浩不仅为大家分享了泉方学术、科学网等公共免费资源,还推荐了世界著名四大医学期刊供同学们学习。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意识到了科学检索医学文献资源的重要性,学会了检索文献资料的基本方法,为今后查阅科学文献提供了方便。希望同学们在讲座中都能有所收获,巧妙运用检索方法,提高搜索资料速度,广泛阅读,提高自我科学文化素养。

下载中心 师生交流 特色资源 实践教学
Copyright (C) 2013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2013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