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学院举办“药理学实验设计的原则与方法”讲座

为更好地让同学掌握实验的原则与方法,12月22日晚,食品药品学院于学知楼A212举办“药理学实验设计的原则与方法”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俞浩作为主讲人,食品药品学院中药学专业14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俞浩介绍新药的概念以及产生过程,使同学对新药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对其讲述内容产生兴趣。接着,俞浩通过两个实验,从实验动物、实验分组、给药途径、给药容量、观察期限、观察指标、记录结果这七个步骤向学生阐明实验的原理方法及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基本掌握实验流程以便更好的完成今后的实验。俞浩要求同学重视整体要求与相互衔接,要与专业人员进行沟通,以达到实验的要求。俞浩在讲座的最后提出,不论是今后的学习还是工作,对待实验都要实事求是,用严谨的态度去对待科学。

 

  此次讲座不仅有利于中药学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有助于实验课的操作,增加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和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下载中心 师生交流 特色资源 实践教学
Copyright (C) 2013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2013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