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学院举办“药物分子设计”讲座

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加深相关专业的课外知识的了解。12月27日食品药品学院举办了“药物分子设计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报编辑部秘书马世堂担任主讲人,药物制剂专业16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马世堂强调了学习药物分子设计知识,不但会对考研的同学有帮助,而且还会对学生们其他相关学科的学习有帮助,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接着,马世堂通过举例说明的方式讲解了分子对接软硬件要求、虚拟筛选的概率、分子对接尚需解决的问题。最后他将分子结构比喻成钥匙和锁,让同学们对分子对接知识点理解更加透彻,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多,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紧跟时代的步伐,还为同学们的专业课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载中心 师生交流 特色资源 实践教学
Copyright (C) 2013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2013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