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科院组织学生深入方邱湖农场实习实训

    5月15日下午,植科院2010级农学专业、农艺教育专业、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122名学生在牟筱玲、程昕昕、何克勤、李文阳老师带领下,深入方邱湖农场,进行《作物育种学》、《种子加工与贮藏》课程实习和生产实训。

    农场领导对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师生介绍了农场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状况,并安排专人陪同参观国家区域试验、企业加工贮藏设备和讲授小麦杂交与品种选育流程。

  参观过程中,农场管理人员为学生详尽讲解了各种种子加工设备的工作原理、操作方法,系统介绍了从种子收获、精选、烘干到包装的全程机械化生产过程。


    农场技术人员带领学生观摩了该农场小麦育种试验田,详细介绍了各种小麦生长特性、栽培要点和选育过程,重点讲解了小麦杂交和品种选育要领。

  观摩结束后,农场领导与植科院师生进行交流总结。农场领导从农业发展前景、农科就业现状、农场建设发展、农业科技进步、农业一线技术人员培养等方面,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农场领导高度评价了对植科院毕业生在农场的表现,对毕业生的能力素质予以充分认可。农场领导希望,植科院事业蒸蒸日上,能为农场输送更多更好的毕业生,也真诚希望在校的学生珍惜机会,紧紧抓住国家重视农业、工业反哺农业、城镇支持农村的大好时机,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动手能力,提升能力素质,将来在科技支农和惠民富农上大有作为,为祖国的“三农”事业作出贡献。

安徽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编号:ZDKC1132  |  管理登录
Copyright (C) 2013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