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种子会议

 

  

 

 

2013年1018–21日,第三届全国种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南宁)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承办,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种子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植物科学学院种子专业负责人时侠清教授,种子专业教师牟筱玲副教授和舒英杰副教授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种子科学技术创新与中国种业”,会议邀请了国内外从事种子科学与技术以及种子产业的知名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和企业家代表,与会代表就“种子发育、休眠与萌发”、“种子抗性与种质资源的长期保存”、“种子活力与引动”、“种子生态”和“种子生物技术”等专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我校舒英杰副教授作了题为“高温高湿胁迫对春大豆种子活力、营养成分和种皮结构的影响”的学术交流报告,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种子专业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期间,时侠清教授与各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并邀请了国内种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到我校指导工作。会议还就种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全国第四届种子科学与技术会议的主办、2014年长沙国际种子科学大会的组织和筹备以及组织 中国种业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等事宜进行了商讨。

本次会议对我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应用型现代种业人才的培养以及开展种业服务地方产业能力提升方面的研究具有很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