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种子会议

 

        

 

3013年112-14日,中国作物学会作物种子专业委员会 2013 年学术年会暨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十周年纪念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作物种子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来全国高等农业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种子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植物科学学院院长张子学教授、种子专业负责人时侠清教授种子专业教师牟筱玲、舒英杰、李文阳和王丽华应邀参加会。

与会代表围绕我国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种业人才培养、种子产业的现状与发展、种子质量控制、种子生产与加工贮藏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研讨。我校舒英杰老师作了题为“Effect of simulated pre-harvest seed deterioration stress on seed vigor and expression of Sbh1 gene in spring soybean seed”的学术交流报告。

会议期间张子学院长和时侠清教授与各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进行了亲切交流、并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到我校指导工作。本次会议还就下届全国种子学会议的承办单位进行了申报竞选演讲,种子专业负责人时侠清教授代表我校进行了竞选演讲,虽然最终没能竞争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但时侠清教授的演讲让更多的兄弟院校和种子企业认识和了解了安徽科技学院以及我校的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本次会议对我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建、现代种业人才的培养以及开展种子学方面的相关研究具有很好示范好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