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5月24日至5月2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科技学院、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联合承办,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安徽省茶文化研究会、安徽省金寨县响洪甸六安瓜片专业合作社协办的“齐源杯”2019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于在我校凤阳校区举行,来自39所高校的107个表演队、307位选手参赛。

24日上午9点到下午2点,各院校参赛团队前来报道。下午4点到5点,各比赛成员在新知楼教室进行茶文化基础知识闭卷笔试考核。晚上9点,进入创意茶艺项目人员进行抽签。

25日上午,经过短暂的开幕式后,现场进行创意茶艺竞赛表演。团赛、个赛分别在图书馆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一楼报告厅进行,茶艺表演共持续2天。

选手们或着汉裙西服,或着典雅旗袍,清幽曼妙的环境设计,干净利落的动作、轻柔的手法配合着舒缓高雅的音乐旋律将传统的茶艺表演与舞蹈朗诵等众多元素相融合,通过行云流水般的茶艺表演和各具特色的才艺展示,反映了丰富多彩的茶文化,充分传递出传统茶艺之美。

据悉,本次大赛设团体赛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7名、优秀奖23名;设个人赛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18名;此外,大赛设优秀指导教师16名,优秀组织奖5名。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的3支队伍获“团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个赛”一等奖1项,四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28 15:49:49 作者:葛丽君 丁… 文章来源:食品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