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徽科技学院动物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学精品课程 >> 文章正文
《动物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学》试卷质量分析报告
作者:dwjscx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14

(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

动物医学专业2009级专业课程《动物寄生虫与寄生虫病学》总学时数为46学时,本门课程试卷由主讲教师出题,以闭卷形式进行,分AB卷,由动物科学学院院部随机抽取A卷为本次考试试卷。动物医学专业2009级应参加考试人数为167人,缓考1人,无缺考和违纪行为。考试时间:2013110

一、命题的范围

本次命题以《动物寄生虫与寄生虫病学》理论教学大纲为依据,考试内容与教学大纲中规定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一致。

二、试卷的题型、数量与代表性

试卷的题型主要有名词解释、单项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和问答题,各题型的配合和各项比例基本合理,各部分内容所占比例适中,突出对基本理论的考核。

三、试题的表述与独立性

本试卷试题表述清楚明白,文字简明扼要,对解题要求的叙述准确、明了。试卷中的试题都基本相对独立,各道题之间的解答没有明显的暗示作用。

四、试题的评分标准与解法

本试卷的评分标准清晰可辨,公平合理,每道题均有评分标准,简答题和问答题表明了答题要点,问答题的解法能展示学生的应用知识能力。

五、综合评价

本次考试,优秀率为15.57 %,不及格率为7.78 %,平均成绩为78.3分,标准差为12.01,最高分为97.00分,最低分为37.50分,难度为0.78,区分度为0.28。试卷分析表明学生对《动物寄生虫与寄生虫病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概念掌握较好。

六、存在问题及分析

1、本次试卷中,单项选择题的失分率较高,主要因为是单项选择题的设计比较灵活,综合性较强,而授课对象为毕业班学生,学习积极性受考研、考驾以及找工作等影响,不愿投入过多时间在本课程的学习,导致对本课程的细节内容的掌握不太好,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有待提高,任课教师需要在今后的教学中加强对学生综合运用能力的培养。

2、本次考试,学生成绩普遍较高,这可能与本课程授课过程中,教师不断提醒学生本课程内容较难,容易挂科,学生考前复习认真等有关。

《动物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学》课程组:  李文超

2013120

文章录入:dwjscx    责任编辑:dwjscx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精品课程组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动物寄生虫学与寄生虫病学精品课程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