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光学
课程负责人:官邦贵 副教授
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参考教材首页/参考教材
参考教材三 工程光学(第二版) 科学出版社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21    

 

参考教材三    李湘宁等主编, 9787030291691   工程光学(第二版)   科学出版社。

    《工程光学(第二版)》系统地介绍了几何光学和波动光学的基础理论。《工程光学(第二版)》共分13章,前9章以几何光学为基础,介绍几何光学的基本定律、球面系统和平面系统的成像规律、高斯光学的基本理论及像差的基本概念,并介绍典型和实用光学系统及部分现代光学系统的原理和特性;0章至3章以波动光学为基础,介绍光的电磁理论,光的干涉、衍射、偏振等波动性质及应用。这两部分内容构成了经典光学的完整体系。《工程光学(第二版)》精心安排了有代表性的例题和习题,侧重对关键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的训练,便于读者掌握。

文章录入:gcgx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