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光学
课程负责人:官邦贵 副教授
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参考教材首页/参考教材
参考教材五 几何光学像差光学设计(第三版)浙江大学出版社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21    

参考教材五 李晓彤,岑兆丰著,9787308122658 几何光学像差光学设计(第三版)浙江大学出版社。

全书由“几何光学”、“像差理论”和“光学设计”这三个相对独立而又相互联系的部分所构成。第壹部分是“几何光学”,包括高斯光学的基本内容以及光束限制与光能计算、光线的光路计算等;第2部分是“像差理论”,该部分系统地讲述了像差概念和现象、常用校正手段、初级像差理论、波像差的基本概念及其与几何像差、波面检测的关系;第三部分是“光学设计”,包括经典光学系统原理、特殊(现代)光学系统的原理与设计特点、特殊面形在光学系统中的应用、像质评价和光学系统优化设计、光学系统工程图纸画法等内容,有利于学生把握光学系统设计的全过程,并了解现代光学新动态,拓宽知识面。

文章录入:gcgx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