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
课程负责人:雷宇 副教授
省级智慧课堂项目
课程建设首页/课程建设
课程发展沿革
作者:雷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8-19    

一、课程基本信息

课程名称:广告学

英文名称: Advertising

课程编号:ZH14503

课程性质:专业核心课(必修)

适用专业:市场营销专业

学时学分:课程总学时:45;课程总学分:2.5;实训课总学时:16;实训课总学分:1

开设学期:第五学期

先修课程:传播学概论、市场营销学、  消费者行为学 市场调查与预测

 

二、课程简介

《广告学》是市场营销专业的一门专业核心课程,本课程通过系统介绍广告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使学生掌握广告的基本概念、广告活动的基本特点和原理,广告运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广告创意的要求和原则、思考方法;广告计划书的撰写等,通过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科学合理地认识广告、理解广告、评价广告与制作广告,具有现代广告的策划、创意、制作、发布的基本能力。由企业实际案例分析,激发学生学习课程的兴趣、训练与现代广告业相适应的系统化思维,强化重视实践的意识,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实训课程目的与要求

学习本门课程的目的:通过本课程教学,让学生理解广告的基本常识,获得有关广告学的整体概念;通过课程教学,让学生具有创意思维能力;具备基础的广告策划、创意和分析能力。

学习本门课程的要求:能根据广告学概论课程的特点,掌握广告调查的基本概念与方法,能撰写广告策划案,创作简单的广告创意,将书本上的理论与现实中的广告现象和问题紧密结合起来。

 

文章录入:ggx    责任编辑:ggx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