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2 17:41:25 作者:团委 文章来源:团委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宣传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喜庆热烈的校园氛围,根据党委关于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活动的总体部署,按照校团委《关于在团员青年中开展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意见》精神,决定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科院同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11年5月25日(周三)下午2时30分

  三、活动地点

  校大礼堂

  四、活动准备

  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每支代表队由一名领队、3名竞答选手和150名组成。请各学院于5月10日将报名表格送至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大赛承办单位)。联系人:王广良,联系电话:0550-6734863。

  各代表队领队和竞答选手于5月19日(周四)晚7:00在团委会议室参加培训并抽签,以确定参赛队比赛时座次,各代表队所有成员须在活动开始前二十分钟到场并在指定地点就坐。

  五、竞赛环节

  共分4个环节(各代表队基础分100分)

  第一环节:“争分夺秒”限时必答,比赛题型为是非判断题。本环节共设10组题目,每组3小题,以对号为序,每队派一名选手选择一组题并按选手序号依次轮流作答,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不扣分,每道题答题反应时间不超过20秒,超时答题无效。本环节结束后,分数累加进入下一环节。

  第二环节:“眼疾手快”抢答题,比赛题型为选择题。本环节共有60道题,每题15分。主持人读完题并说“开始”后,参赛选手方可按抢答器进行抢答,提前抢答扣5分,答题反应时间不超过5秒(由主持人引导观众现场倒计时),答错或者超时则扣5分。选手在答题期间,本队其他选手和观众不得做相应的提示,否则视为犯规,取消本题抢答权,并扣5分。本环节结束后,分数累加进入下一环节。

  第三环节:“幸运闯关”超级风险题,比赛题型为红色歌曲我来唱、红色电影我来猜、革命诗词我来说等。本环节按各代表队前两个环节结束时分数由高到低顺序依次进行,可选择作答或不作答。本环节共设三组题目,分别为20分、30分、50分,题目难度随分值的增加而增加,每组下设若干小题,选择作答的队伍可选派一名队员先选择一组题,然后从该组题中选择一小题进行作答,该小题下设全部的题都答对则按本组题相应的分值加分;答错一次则按本组题相应的分值扣分,并失去继续作答的机会;本环节结束后,分数累加为参赛队伍的最终得分。

  第四环节:“巅峰对决”终极抢答题,比赛题型为填空题。如果有队伍得分相同,则进入终极对抗环节,规则参照第二环节,直到分出胜负为止。加赛环节得分不计入总分。

  六、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设团体一等奖1名,团体二等奖2名,团体三等奖3名。以各代表队最终得分高低来定。现场颁发团体奖牌。

                                             

 2011年4月2日

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安徽科技学院网络中心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