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1 15:00:05 作者:邓艳萍 文章来源:宣传部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积极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认真观看大会实况。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尤其是是胡总书记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国家发展的战略资源;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优先位置,加快发展教育,给安科青年学子以极大的鼓舞。  

  校党委书记汪元宏认真观看学习后指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课题,全面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对我们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90年的历史很不平凡,走过艰难曲折的道路,又取得辉煌的成就,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可以说,我们全体共产党员的心情是一样的。一组组实实在在的画面,勾勒出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也非常的振奋。特别值得庆祝,非常值得回顾。  

 

  他要求,全校党员要努力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实现安徽科技学院灿烂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一时间,我校师生迅速兴起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格外新鲜,令人振奋。植科院党总支将牢记使命,不忘宗旨,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扎实工作,开拓创新,营造学院工作新局面。” 植科院党总支书记刘赟斌动情的说。

  民盟成员、理学院院长许万祥激动的说,中国共产党实行的改革开放取得了辉煌成就。我们深切体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才能繁荣富强,人民才能幸福安康,中华民族才能走向复兴。我们将一如既往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如既往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完成“十二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凝心聚力,为推进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总书记说发展是硬道理,人才是发展的源泉和关键,所以加速我省和我校高等教育发展是压倒一切的硬道理,作为高级知识分子更应该时时处处无条件服务和服从这个‘硬道理’。”理学院汪徐春博士说道。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使自己深入了解我党诞生、成长和发展的历程,为我党建党以来取得的丰功伟绩深感骄傲和自豪,坚信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党员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为人师表、勤于思考、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在教书育人中走在前列。”文法学院李晓东老师感慨的说。   

  食品药品学院沈德艳老师说,“从师范读书时就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至今已有6余个年头。是党,让我茁壮成长,成人成才;是党,让我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变成一位有着神圣职业的人民教师;是党,使我坚定工作信念,执著奋进,甘心为挚爱的教育事业奉献终生。”   

  生科院专职辅导员蔡为青说,“用一颗感恩的心做人,用一颗责任的心做事!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我将继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用实际行动向建党九十年献礼。”    

  感慨的不仅仅是老师,我校广大青年学子都感到耳目一新。“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个性发展和人生价值。”这是工学院09电气专业梁休磊同学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发出的感慨。   

  经济管理学院陈章同学说,听了胡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感悟到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不断追求的精神境界。作为正在备战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在校大学生来说,我将会一如既往地搞好专业课学习,同时广泛学习其他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克服万难,为理想奋斗不渝,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   

  师生们纷纷表示,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多出科研成果、多育优秀人才、奉献教育事业,以校为家,立足岗位,多作贡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安徽科技学院网络中心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