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13 21:29:18 作者:黄远友 文章来源:宣传部

  7月12日,党委中心组集中一整天时间,专题学习讨论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成员汪元宏、刘宁、蒋德勤、刘朝臣、刘正、蒋晓铭、韦文联、王永富、黄远友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汪元宏主持。

  汪元宏在讲话时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一篇很重要的马克思主义文献。讲话回顾了我们党90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形成的重要经验,提出了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部署和要求。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要全面学习,深入学习。  

 

  汪元宏强调,学习胡锦涛讲话,关键要联系党和国家实际,联系学校实际,深入思考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实际,要在以下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要重视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充分认识这个结论的深刻内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正视我们党面临的考验和存在的危险。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入思考我校发展面临的挑战、考验和危险,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传承创新形成的宝贵精神,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三是不断提高党建的科学化水平。要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加强理论学习,健全中心组和全体党员的学习制度;要重视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和民主政治建设。四要坚定不移的坚持改革开放。着眼于学校长远发展,继续深化各项改革,继续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进国际合作办学。五要更加关注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寄予了厚望,要把讲话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推进“三进”工作;对青年学生要加强党史教育、党的理论教育,要关心、关爱、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成才。  

  校长刘宁在学习讲话时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结构清晰,逻辑严谨,主题突出,视野宏阔,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篇重要的纲领性文献。他强调,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宗旨,充分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深刻而清醒的认识。指出,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落实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专题学习会议开始时,党委副书记蒋德勤、纪委书记蒋晓铭带领大家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讲话全文。   

  与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的感受和体会。一致认为,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安徽科技学院网络中心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