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主持召开校级重点学科农业资源利用学阶段性建设进展汇报会
10月22日上午,校级重点学科农业资源利用学学科建设阶段性成果汇报在城建与环境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校级重点学科调研组组长刘正,植物科学学院院长张子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王立克,文法学院院长吴贵春,科研处高青海博士以及农业资源利用学学科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正主持。

  汇报会首先听取了院长汪建飞关于该学科2010年进展情况的介绍。汪建飞分别从队伍建设,平台建设、课题立项、科研成果以及有机肥技术中心建设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今年学科任务的完成情况。他指出,该学科已建成了环境工程微生物实验室,农业资源环境信息实验室,以及在临泉县农科所建立微生物肥料长期定位基地。截止目前,获批省级以上自然科学研究课题7项,发表自然科学研究论文11篇,其中SCI论文1篇,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篇。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科学和地理信息系统三个专业的教学计划均在修订之中,以土地资源信息为特色的地理信息系统专业也于2010年秋季招生。已按计划落实了安徽省有机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安徽省精准施肥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两个项目的建设工作,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提升了学科组合研发能力。

 

  调研组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汪建飞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农业资源利用学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调研组组长刘正强调了农业资源利用学的发展速度较快,发展后劲很大。他从学科发展的角度指出该学科的研究方向需要更加凝练,研究还需向更加深入,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需要更加精密的结合。其他委员们也从学科发展方向,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以及如何提高学生应用能力培养与学科发展相结合三个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最后,汪建飞带领调研组成员参观了位于躬行楼6楼的学科平台核心基地。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主办:城建与环境学院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