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与环境学院赴蚌埠市两单位举行产学研暨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为了进一步拓宽产学研合作领域,加大就业实习基地建设。4月6日,城建与环境学院院长汪建飞、党总支书记张远兵、老干部处处长解德爱一行5人前往位于蚌埠市的安徽省(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科学研究院、安徽祥源安全环境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两家单位商谈产学研合作及设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等事宜,并举行产学研合作暨就业实习基地单位签字挂牌仪式。

 

  上午,在参观了位于固镇县新马桥镇的安徽省水利水资源重点实验室和田间试验基地后,汪建飞一行来到位于蚌埠市区的安徽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水科院总工程师王友贞研究员热情接待了汪建飞一行,双方就合作申报项目、本科生教学实习、毕业生就业进行了广泛讨论,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在人才资源和实验室资源共享、联合课题申报、毕业生就业见习及优先安排我院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

 

  应安徽祥源安全环境科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晓光邀请,下午,汪建飞一行来到该公司考察。安徽祥源安全环境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减排、职业卫生控制等类别的第三方公正性中介服务机构。在化工、医药、燃气、电气、机械、交通、轻工、食品、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为社会提供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检验检测等各类技术服务。公司的主营业务与学院的学科专业方向有着很好的一致性。双方在科技型企业的人才需求、服务与发展机制上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深化产学研合作达成了共识,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为产学研基地授牌。并对在该公司工作的3名毕业学生进行了跟踪调查,听取了公司、毕业学生对学院办学、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祥源公司领导对目前在该公司工作的我院毕业生表示赞赏,认为他们专业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高,并表示近期还要来我院举办专场人才招聘会。近年来,围绕学校培养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的办学目标,城建与环境学院一直在探索一条适合专业特色的产学研合作和毕业生就业实习道路,学院先后与安徽莱姆佳肥业有限公司、凤阳染料化工有限公司等10多家单位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本次再与两家单位携手产学研合作,极大地拓展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习实训平台。同时,合作双方将在平台上共享人力和资源,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各施所长,互利共赢,为学校和地方的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主办:城建与环境学院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