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资源利用学”校级重点学科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519下午,以科研处处长焦立新教授为组长的校重点学科评估专家组,对城建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利用学”校级重点学科进行中期评估,学科组部分教师全程参与了评估汇报会。

       土壤养分资源管理方向带头人邹长明教授代表学科组,汇报了“农业资源学”校级重点学科立项两年来的建设情况,内容包括学科带头人个人工作业绩、团队成员的参与度、平台的使用效率、学科存在的不足和对未来发展的设想四个方面。专家组听取汇报之后,详细查看了学科的自评材料,对发表论文情况进行了问询,随后还现场考察了学科的实验室平台,抽查了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材料。专家组根据考察情况,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逐项打分,确定学科的评估分值为117分,审定为优秀等级。

 

  最后,专家组成员金光明教授对“农业资源利用学”中期评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两年时间的建设,“农业资源利用学”学科取得了巨大进步,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并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加强学科基础理论研究,二要提高团队成员的参与度,三要注重实验平台管理,四要进一步明晰下一步学科发展思路,五要加强学科资料的收集与管理。

  城环学院副院长詹秋文教授对专家组细致的工作和中肯的建议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在学院层面上做好重点学科的管理与督促工作,提高重点学科的建设成效。“农业资源利用学”校级重点学科也将抓住中期评估的契机,充分吸收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力促学科建设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  主办:城建与环境学院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