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徽科技学院 >> 双困生工作室 >> 典型人物 >> 正文           ★★★
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振亚
作者:sksgzs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0    

志存高远,为理想不懈奋斗

安徽科技学院 马振亚

   

   个人简介:马振亚,男,汉族,1993年8月出生,安徽科技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3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两次,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两次,院优秀学生干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光电组优秀奖、校大学生循迹智能车竞赛三等奖、校“文史知识竞赛”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积极进取,提高素养

在思想上,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诚实守纪,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大一入学之后不久,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个人的入党申请书。大二期间完成了党课的学习,在学习期间,我认真地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使自己在思想上保持了先进性,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不甘落后,奋发图强

由于我来自一个贫困家庭,从小就表现出一定的心理自卑,在很多方面都缺乏自信,不善于同他人交往。大学入学以后,我认识到自己与其他同学之间存在的差距和自身存在的不足。为了充分培养自己的自信心,弥补与其他同学之间的差距,使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充实,我认识到自己必需在学习上狠下一番苦功夫。于是,刚刚踏入大学校门,我就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奋发图强,一直坚定地把学习放在首位,注重打牢自己的基础知识。大学两年以来我一直保持了学习的主动性,勤奋刻苦,形成了一套良好的学习方法,养成了课前预习,课上做好学习笔记,认真听讲,课下在图书馆或教室看书复习的好习惯。由于专业课知识较难,在学习上经常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我并没有被这些困难和问题吓倒,而是通过多方面查阅书籍和资料,或者向老师请教解决。每次考试前,我会做好复习规划,先把书本知识和课堂笔记梳理一遍,再把课本习题一题一题地过关,充分准备迎接考试。“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在大一和大二期间我的综合测评成绩和智育测评成绩均位列班级第一名,特别是大二期间综合成绩和智育成绩均达到九十分以上,大学英语四级、省计算机二级和国家计算机二级均一次性通过,并且省级计算机二级和国家级计算机二级考试成绩均为优秀,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等。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地培养了我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我生活的自信,也为我的人生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与学科竞赛,勇于实践创新

本人自入学以来就比较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认识到自己不但要学好专业理论知识,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因此,课余时间我很注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经常去图书馆借阅与专业相关的书籍,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大一和大二期间我先后加入了校电子爱好者协会、校无线电协会,目前是校无线电协会的部长。

课余时间,我还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以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目的专业学科竞赛,竞选进入了校“飞思卡尔”智能车队,在校级大学生智能循迹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参加了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安徽赛区竞赛,荣获光电组优秀奖;参加了第十二届五一数学建模联赛并获成功参赛奖,参加了校级“文史知识竞赛”并荣获二等奖。参加的这些学术竞赛活动,一方面拓宽了我的知识面,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另一方面使我在理论与实践方面没有脱节,成为一名更加适应社会需求的创新创业型大学生。

脚踏实地做事,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为了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大一刚入学以后我就进入了学生组织,后来在院学生会里担任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在担任体育部副部长期间,我积极认真地负责配合部长把学院举办的各级排球赛、篮球赛、趣味运动会、院运动会组织协调好,真正做到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在体育部这个工作量较大的部门,我没有叫苦叫累,而是尽职尽责,荣获了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这些锻炼下,我的工作能力有了提高,待人处事方面也日趋成熟,给周围的同学和老师以为人诚恳、做事踏实的整体印象。

我还利用暑假期间做了一些社会兼职,在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的同事,也积累了十分珍贵的社会经验,为自己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宽容豁达,真诚待人

与人相处,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豁达和真诚,多了一份豁达和真诚,就多了一份理解和和睦。两年大学期间,我与班级同学之间相处融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对于学习困难的同学,我也总是尽可能帮助他们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在同学之中树立了一定的个人威信。同时,作为一名寝室长,我也能够以身作则,希望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感染周围的人。入学两年以来,我们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大一期间,我所在寝室就荣获了校“四星级文明寝室”的荣誉称号。

戒骄戒躁,志在远方

回首两年来的大学生活,让我感慨万千的不是那些曾经获得过的荣誉,而是这两年间我没有虚度光阴,我尽自己所能充实了大学的生活。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仍需要自己不断开拓,时间在流逝,美好的大学生活还剩下不到两年的时间,我会珍惜以后的每一分每一秒,仍会一如既往地为自己的未来不懈努力着,争取在各个方面都取得新的突破。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一定能收获美好的明天!

 

师长点评马振亚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参加各项创新竞赛活动,实践动手能力较强严于律己,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在其身上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文章录入:sksgzs    责任编辑:sksgz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双困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50-6732306
    皖ICP备12009839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   邮政编码:233100   工作室信箱:bluegrass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