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徽科技学院 >> 双困生工作室 >> 典型人物 >> 正文           ★★★
奔梦路上 自强不息 安徽科技学院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作者:张聪    文章来源:安徽科技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2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安徽科技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2017级药学专业学生凌佛健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并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凌佛健同学政治坚定、学习成绩优异,2016年-2018年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建功军营,获2018年度旅队“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现任安徽科技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中共预备党员。返校后担任2019年学生新训教官,圆满完成多项任务,时刻保持部队优良传统,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此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以“奔梦路上 自强不息”为主题,旨在传承五四百年精神,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肩负时代责任,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多年来,安徽科技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凝聚青年的工作格局,积极寻访、宣传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年典型,不断引领青年学子见贤思齐,以进取精神激励青年,以现实榜样引导青年,不断浓厚崇德尚能的舆论氛围,深化德才兼备的育人导向。

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自强之星的评选,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引领青年学子感受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德,进一步激励新时代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和追梦人。(张聪 特约通讯员:李刚)

文章录入:sksgzs    责任编辑:sksgz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双困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550-6732306
    皖ICP备12009839号 技术支持: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   邮政编码:233100   工作室信箱:bluegrass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