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您好,感谢您对安徽科技学院教学成果奖的关注!
成果简介
2008年,学校聚焦现代农业发展新要求,分析现代农业发展新趋势,深入剖析传统农科专业人才培养存在问题,全面启动农科人才培养改革,《面向基层农科创业型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和《农学类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获批安徽省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 本成果秉持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敢想敢干敢为天下先”改革精神,针对传统农科人才培养不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的实际,系统开展农科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形成了“爱农、懂农、践农”新型农科人才培养理念,确立了“懂科技、有技能、善经营、爱农村”新型农科人才培养目标,构筑了“一核二翼三平台四融合”新型农科人才培养体系,创建了“培智、共享、引领”三位一体服务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 本成果以新型农科人才培养为核心,打造特色专业和高水平应用型师资二翼,建设校内实习实训、校外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实践三平台,实施校地、校企、校所、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四融合。 本成果先后获批安徽省教学成果奖励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
主持人简介

蒋德勤,男,1963年7月生,安徽潜山人,198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硕士学位,教授。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2006年省委三部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成果展示
成果特色
应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