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最新动态

    没有任何子栏目
最新动态
    对接专业认证,发挥实验室功能,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5-16    

    对接专业认证,发挥实验室功能,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专项检查

    专业实验室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它为专业认证提供重要条件支撑。为了全面把握学院实验室运行状况,梳理仪器设备,尤其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202251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陈丰院长及张华副院长在实验中心主任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位于力行楼的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及机电与汽车工程实验中心。

    1.jpg

    进入每一个实验室,院领导都认真查看各实验室的消防安全设施、安全记录、安全规章制度、仪器设备使用登记表、大型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实验室开放记录以及实验报告、实验指导书等。与实验中心主任、分室负责人现场交流实验室功能发挥方面存在的不足。分析对标专业认证要求,在实验报告、实验项目设计、实验数据处理及结果分析等方面需要持续改进的地方。

    2.png

    陈丰院长最后指出:各中心要围绕专业核心课程,重点打造2个左右特色实验室,体现专业认证OBE理念,整合现有实验室资源,突出综合型、设计型实验,真正让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受到复杂工程训练,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董文彬   审核:张华)

     

     

     

     

     


    文章录入:jxzyrz    责任编辑:jxzyrz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友情链接: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CEEAA)
国际工程联盟(IEA)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